2010年3月16日的晚上,在泰緬邊境由TOPS所協助的克倫青年獎助計畫宿舍——Padei,有一場送行派對。

本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長期於泰緬邊境執行「泰國偏遠鄉村發展計畫」,協助偏遠山區克倫部落的教育發展,除了協助經營10所部落小學,並成立3間高等教育獎助宿舍,透過提供學生宿舍和學雜費獎助方式,幫助50位來自偏遠山區、家庭經濟困難的克倫族優秀青年,至城鎮教育機構學習新知並承繼發揚部落文化,積極培訓在地社區自立自助的人才。藉由提供就學所需及宿舍等照顧,協助本身有意且有能力求學但家境困難之克倫族學子,得以順利完成高等教育學業及專業訓練。Padei便是此計畫中的其中一所高等教育獎助宿舍。

3月中旬學期終了,今年Padei宿舍有四名國中畢業生即將進入高中繼續求學,TOPS工作人員應邀參與此次盛宴。共同參與的NGO組織還包括在地組織TBCAF(Tak Border Child Assistance Foundation)、法國組織IECD(Institut Européen de Coopération et de Développement)、與EdM(Enfants du Mékong Foundation)。

在校住宿生除了為學長姐獻唱獻舞之外,還準備了自製的花環,套上畢業生的頸子與手腕,握手並擁抱,祝福畢業生前程一帆風順;每一個組織的工作人員,也對即將展開新的人生階段的畢業生表達祝賀與嘉勉之意,期待學生在接下來的每一步可以走得紮實、愉快,滿是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