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樹林高中原住民專班第二屆畢業生全班廿八人中,透過繁星推薦及校系獨招,目前已有十四人上榜,錄取金門、世新、實踐等大學,成績亮眼。教務主任彭盛佐說,其他學生也多已通過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甄選,靜候第二階段複試。
彭盛佐說,該校民國九十七年成立原住民專班,除了普通班課程及師資,並增加原民文化、原民服飾及原民樂舞等課程,還曾應邀到新北市NaLuWan交響夜、樹林及板橋豐年祭等大型慶典演出。多元的課程與活動讓學生在推甄時,備審資料遠較其他學生充實。
原民班導師林秀鈴,更是原民班耀眼榜單的幕後最大功臣。彭盛佐說,非原住民的林秀鈴,積極參與班上所有的文化課程,與學生合唱、共舞,一同參加演出,更常自掏腰包,資助家境不佳的學生。
林秀鈴也主動搜尋各大專院校關於原住民招生訊息,與學生、家長面對面溝通,找出最適合學生個人特質與未來規劃的科系,從備審資料到面試技巧,更是一手包辦。「沒有秀鈴老師的積極遊說,我可能會消極地選擇指考分發,到時候可能很難錄取想要的科系。」錄取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的黃以馨說。
(資料來源:2012/03/24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