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協會朱延昌副秘書長於96年4月19日晚間18時30分,受國立中央大學課外活動組邀請至中央大學「2007年泰緬邊境海外志工招募說明會」演講,針對TOPS組織背景、泰緬邊境實況以及志工服務內容等方面向有志參與海外服務的同學做完整的介紹。

據中央大學課外活動組蔡慧真小姐表示,中央大學今年度是第一次舉辦海外學生志工的招募,為求慎重與順利起見,特別尋求在海外服務方面經驗豐富並且成效卓著的跨國界組織共同合作,TOPS在海外人道救援與難民服務工作的表現頗受國內外肯定,因此希望能夠與TOPS合作,讓海外需要援助的難民能夠得到幫助,同時也能夠提供國內學子一個拓展視野、自我成長的機會。

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長期以來從事海外人道救援與難民服務工作,在服務難民的同時也積極幫助國內青年成長;提供海外服務機會與平台,鼓勵台灣有志青年赴海外從事相關人道服務,開拓年輕人視野與國際觀,一直是TOPS所樂於鼓勵與從事的工作。此次承蒙中央大學看重,共同舉辦泰緬邊境海外學生志工服務,以本會一貫的立場,自然是樂見其成,積極配合。

本會朱延昌副秘書長長期研究人權管理,關心難民議題,並赴泰緬邊境多方實地考察難民生活,對於TOPS的海外服務工作內容知之甚詳,此次中央大學的海外志工校園說明會,本會特別商請朱副秘書長親自出席解說,希望讓中央的同學們能夠對海外服務工作內容一次掌握。

本次中央大學「2007年泰緬邊境海外志工招募說明會」,雖適逢期中考前一週,仍然吸引相當多同學踴躍出席,學務處二樓會議室可謂座無虛席,可見中央學子對於海外志工服務的熱情程度。本次說明會在朱副秘書長精彩的圖文解說,以及中央學子熱烈發問與討論中圓滿結束,也為TOPS與中央大學的第一次接觸劃下一個完美的註記。

(作者:藍仲偉)藍仲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