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nerator: eWebEditor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cm;margin-bottom:.0001pt;font-size:12.0pt;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div.Section1 {page:Section1;}

 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 TOPS)於今年6月15日及16日舉辦關懷世界難民日活動,以響應聯合國訂定之6月20日世界難民日。

 

此活動內容為為期兩天的影像展,並在16日下午以感恩茶會為活動畫下美好句點。

 

此次影像展展出四十多幅攝影作品,作品主要為TOPS歷年工作人員在泰緬邊境難民營拍攝之影像。另外,TOPS工作人員在柬埔寨及肯亞服務的記錄之影像也特別在此次影像展中呈現。

 

TOPS歷年工作人員協助製作之泰緬邊境服務記錄片選集也在影像展及感恩茶會中播放,讓來賓一探邊境難民生活的酸甜苦辣及未來展望。

 

感恩茶會上,師大音樂系小提琴主修學生鄭惟妤演奏優美古典樂曲為茶會溫柔揭開序幕。

 

TOPS榮幸地邀請到三位前駐泰領隊前來分享在泰緬邊境服務的心路歷程。

林良恕女士曾在TOPS擔任海外服務人員及駐外領隊共十二年之久。她在泰緬邊境擔任TOPS駐泰領隊數年,爾後在當地結婚成家,並創立自己的社會企業,今日仍定居在泰緬邊境。賴樹盛(Sam)先生擔任TOPS駐泰領隊長達七年多,曾出版邊境漂流: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一書,如今回臺繼續推對臺灣海外援助及泰緬邊境孩童教育,目前任職於Glocal Action Taiwan。林鈺珊(Shandi)擔任TOPS駐泰領隊三年時間,今年三月底才剛辭去TOPS駐泰領隊一直回到臺灣,未來打算繼續從事國際援助相關工作。

 

前駐泰領隊經驗分享結束後,Rap歌手屁孩Ryan熱情贊助演出自創曲So Cold,以表達對世界各地難民心酸遭遇的同理心,也表達對世界和平及難民能再次過上安穩生活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