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派人調查緬甸軍方是否有對羅興亞人「種族清洗」的犯行。最近有超過400,000的羅興亞難民逃離緬甸進入孟加拉,他們宣稱緬甸軍方對他們大量燒殺擄掠並且摧毁了他們的家園。 有人看到他們徒手爬越邊境上的鐵絲網,而且緬甸軍方還在邊境上埋下地雷防止他們回國,有一位難民宣稱軍方的人告訴他們如果回去的話他們全部會被殺掉。 羅興亞人是居住佛教緬甸中的少數信仰穆斯林的種族,長期遭受迫害,從來不被認為是公民,也沒有醫療以及教育的權利,所有的行動都被緬甸軍方監管,雖然絕大部分的羅興亞人是平和的,但是近年來開始有反抗組織開始武力抵抗,8月25日反抗組織攻擊了30個警察局以及一個軍事基地。 聯合國宣稱(緬甸軍方)這樣的行為是標準的種族犯罪而且呼籲緬甸軍方立刻停止一切作為,讓聯合國人權組織進入該區域調查並同意羅興亞難民回歸他們的家園。這樣的調查約需時6個月,但是他們還在等待緬甸政府的批准。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宣稱這樣的調查對和平並無幫助,緬甸政府已經採取必要及合適的作為來穩定區域的和平。翁山蘇姬也宣稱國際譴責是沒有必要的而且他們經得起國際調查,她已經讓各國外交人員到該區域親自檢視,並保證大部分的羅興亞村落仍舊安好。

翻譯:Tiffany Yang(楊皓雯)

資料來源: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asia/rohingya-crisis-latest-news-un-burma-ethnic-cleansing-military-muslim-minority-villages-bangladesh-a7954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