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浩瀚,山高水長,终身難忘.

「我與內人今天早上10時30分前往台北市民權東路麒園拜訪前警大校長謝瑞智博士夫人涂美鈴師母,俗云: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母親節前夕,來此向敬愛的師母及其府上親人謝麗媛老師等一一問候,甚感温馨無比,按謝校長及師母一向對我培植提攜有加,師恩浩瀚,山高水長,永銘心中。謝校長乃是知名法律權威學者,曾任警大教授兼教務長、文大、師大教授、訓導長、國安會諮委、銓敘部政務次長、國大代表、中央警察大学校長,對國家社會貢獻至為厥偉,建樹良多,桃李遍及海內外,著作等身,尤其他主持编著的(法律百科全書),對我國法學教学研究之提升貢獻卓著,在我四十多年的法学之研究與教学生涯中,承蒙謝校長的指導舆不次拔擢之鴻恩盛德,令我终身感恩不已,今日在我們大家的聚會中,昔日追随恩師求学與工作之種種一一浮現猶如昨日歷歷在眼前,真是師生情深永難忘,山高水長,直至永恒。

(本文作者黃炎東博士係謝校長的学生,歷任台大教授,警大教授兼世界警察博物館館長,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暨財經法律系主任,衛福部法規委員,考試院司法人員及警察人員考試典試委員,法務部法官訓練所(司法官學院)法學講座,中華人權協會憲政舆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現為大学法学商管講座教授,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及台湾商業聯合總會顧問。) 2021(民國110)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