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新冠疫情嚴峻肆之秋,我朝野全民正上下同心協同抗疫病毒之侵襲,尤其是站在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可是不眠不休的投入防疫工作,甚至不計一切生命危險的施展他們精湛醫護專業,全力以赴的執行防疫保護同胞生命的神聖任務,他們執所展現優越之熱情及效率,獲得國人及全界各界人士高度的支持與称讚;而在民間社團企業界如燿華企業集團會長暨台湾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博士總裁也能本著慈悲為懷防疫人人有責的精神,聯合各有關工商界高層負責人士於日前一起前往總统府親自晉見蔡英文總统向蔡總统為民請命,並提出具體良善配合政府與民間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之獻策,更加體現朝野全民同心同德團結合作一起來做好防疫之毅力舆決心。誠如古聖先賢所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而(德不孤必有鄰),而正值國人正為疫苖短缺問題而愁困憂慮不已危難之際,日本當局適時出手援贈我國的防疫AZ疫苗124萬劑於昨日順利運送至國門救急,可謂難能可貴,殊值感佩。當然,日本這次能主動出手幫助我們渡過難關,亦證明我方有關高層運作得宜,破除萬難有以致之。

所謂善有善報,我國於前曾多次援助日本於災難,而日本當局能本著回饋我國的義舉,值得吾人高度肯定。或許是杯水車薪,值此疫情又正處於嚴峻無比之秋,而我們大多數同胞們亦正殷切的期待能獲得各國更多的疫苖來防疫救災,因此筆者謹藉此誠懇呼龥我朝野全民上下一心團结一致,共同合作早日消除疫情,以確保國家安全舆同胞們安和樂利的幸福生活。

(本文作者黃炎東博士,歷任台大,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講座教授,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國立東華大學大師典範講座,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暨台湾商業聯合總會顧問,日本東京大學(日本裁判員制度之研究)客座學者,中華人權協會憲政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