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世界日報】「泰國台商運輸聯誼會」8月初捐款贊助來自台灣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10萬泰銖,專款購買米糧及文具給泰緬邊境的緬甸難民兒童,提供超過1100位難民兒童1個月的營養午餐所需米糧,讓目前正在為數千位孩童面臨糧食斷炊而傷透腦筋的TOPS工作人員大感溫馨。

今年初以來國際稻米價格持續飆漲,通貨膨脹使得原物料和能源價格不斷攀升,再加上緬甸風災及四川震災造成國際援助資源的排擠效應,讓負責提供泰緬邊境6000位難民兒童就學機會的TOPS面臨嚴重的經費短缺問題。TOPS自1996年起,受泰國內政部邀請在泰緬邊境從事孩童救援服務工作,長期致力於協助因為緬甸內戰而逃難到泰國的苦難孩童,協助長期教育發展計畫,努力提供孩子基本的生活和學習所需。

本月初,經由「泰國台商運輸聯誼會」成員汪正銓先生的協助聯繫,聯誼會決議捐助10萬泰銖,專款購買米糧及文具,以改善泰緬邊境孩童成長學習環境。

由於這一筆善款,TOPS得以多購買白米88包(總共3520公斤),分送11所緬甸貧童學校,提供給超過1100位緬甸難民孩童一個月的營養午餐所需米糧。此外,TOPS並分贈文具和用品一批(價值35000泰銖)給10所學校,讓這群沒有機會上學的孩子,能夠認真的聽老師教導,努力的習字、大聲的讀書。

TOPS資深駐泰領隊賴樹盛表示,感謝「泰國台商運輸聯誼會」的善心捐款,共襄盛舉提供泰緬邊境孩童更好的成長學習環境;相信有了這些朋友的熱心協助和奔走呼籲,將來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孩童協助的公益活動。因為TOPS相信,實質的協助和每個人的善心意識培養是一樣重要的!賴樹盛領隊同時也希望呼籲更多朋友,能夠與TOPS一起幫助更多的學校和兒童們,共同努力讓教育改變孩子們的未來!

泰緬邊境目前仍有數十所緬甸學校、39間難民營幼兒學校以及7間偏遠部落小學等共6000位孩童,亟需外界的協助來滿足基本需求和提升服務品質。(資料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2008年8月30日報導)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