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nerator: eWebEditor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cm;margin-bottom:.0001pt;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font-size:10.5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erif”;}
.MsoChpDefault {font-size:10.0pt;}
div.WordSection1 {page:WordSection1;}

泰國毗鄰緬甸邊界一處收容緬甸難民的汶旁難民營(Umpiem Mai),昨(23)日中午發生大火,難民營中三分之一的房舍被毀。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 TOPS)於該難民營裡協助幼兒園教育及營養午餐計畫,TOPS駐泰領隊李榮源指出,目前已知TOPS在該營的兩所幼兒園校舍遭大火毀損,所幸目前並無傳出人員死亡。
 
TOPS將全力協助難民營房舍及幼兒園校舍重建
 
李榮源表示,今(24)日TOPS也和當地協助的國際組織,包括泰國紅十字會、泰國緬甸邊境聯合會(Thailand Burma Border Consortium, TBBC)和甲良婦女會(Karen Women Organization, KWO)等,共同討論火災後的人道救援工作。營內自治團體以及TBBC將協助火災後的安置工作。泰國紅十字會和TBBC也已提供乾料、食物、飲水和保暖衣物用品。
 
李榮源提到,TOPS日前收到來自台灣BenQ所捐贈的愛心衣物,將與TBBC討論後,捐給受災難民應急。目前TOPS泰國辦公室有一些來自台灣民眾捐贈的幼兒、兒童衣物,則交由KWO透過學校發給需要的家庭。未來將與KWO共同進行難民營房舍及幼兒園校舍重建工作。在校舍重建前,TOPS、KWO將與教師及其他幼兒園協調,協助這次校舍遭燒毀的兩所幼兒園兒童,前往安置處附近的幼兒園就讀,或尋找其他地點作為暫時的幼兒園教學處。
 
李榮源建議,關心泰緬邊境難民營的台灣朋友,可以透過臉書(Facebook)搜尋「TOPS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所提供的進一步災區消息,TOPS會持續參與這次的災後重建工作,並將最新消息更新在網路上,也懇請台灣民眾發揮愛心,繼續支持後續各項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