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 Peace Service , TOPS)與甲上娛樂公司將於明(3/7)晚6時30分於台中新時代威秀影城四樓舉辦「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電影慈善首映會,邀請電影女主角楊紫瓊、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各界人士共襄盛舉,齊聲呼籲民眾關心泰緬邊境難民及兒童艱困的生存處境。
 
自1962年緬甸軍事政權政變後,緬甸的民主之路一直走的很不順遂,引發10萬餘難民逃至泰國尋求生存及安全的保障。隸屬該會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駐紮泰緬邊境進行難民人道發展與救援工作達17年,持續提供約4,200難民兒童每日的教育服務及營養午餐。
 
去年泰國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導致糧食和民生物資價格上漲,衝擊到TOPS在當地的人道救援工作。而上個月(2/23)汶旁難民營(Umpiem Mai)發生大火,TOPS協助的2所幼兒園校舍遭焚毀,所幸並無傳出人員死亡。水火無情,讓已因捐款短缺的TOPS雪上加霜。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蘇友辰坦言,由於近年來對外募款不易,使得服務工作更顯艱困,呼籲各界重視泰緬邊境難民兒童的權益,協助TOPS宣揚愛與和平的信念,繼續推動這意義非凡的人道援助工作。同時,TOPS密切關心緬甸的政局發展,希望有一天來自緬甸的難民們能夠返回一個安全的國度。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蘇友辰強調,同樣為了愛與和平的信念,永不停歇為緬甸的人權與民主無私奉獻的翁山蘇姬,代表的正是緬甸難民返家的希望。該會希望藉著這場慈善首映會,喚起更多民眾共同對緬甸難民的人道關懷,展現國際公民的義務,共同為人權與和平努力,為難民兒童點燃生命的希望。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電影慈善首映會
時間:3月7日晚上6:30
地點:台中新時代威秀影城四樓(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近台中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