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權評價下滑 逾半國人不滿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中共不斷迫害人權,而台灣人權現況調查發現,今年僅四成的民眾持正面評價,且不滿意的民眾比率增加,顯示民眾無法認同政府「人權治國」的努力。
2009年〈國際人權兩公約〉施行後2年,對台灣人權持正面評價的受訪民眾超過半數,但是,中華人權協會2日公布「2013年台灣人權指標調查」,對象包括民眾與專家學者,11項人權指標調查中,逾半民眾對台灣經濟、勞動、司法和環境人權保障抱持負面評價。
政治大學教授高永光表示,國際人權專家提到,在許多影響人權的決策過程中,台灣政府讓民眾決策參與權未被確切實踐。而勞動與經濟人權部分,專家分析,外包、派遣制度有檢討的急迫性,並指政府身為國內非典型僱用的最大雇主,帶頭拉低整體工資水準。
在環境人權調查中,專家指出,「御用」委員常影響或操控環評結果。從中科四期、台東美麗灣、苗栗苑裡風車等近年環評爭議案件中發現,政府未能有整體性土地規劃政策。
資料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