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nerator: eWebEditor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cm;margin-bottom:.0001pt;font-size:12.0pt;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ChpDefaul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div.WordSection1 {page:WordSection1;}

    胡市長閣下、蕭副市長、蔡副市長和五位大局長、拿督楊紫瓊女士、發行甲上娛樂公司同仁、本會查副理事長、吳威志主委、各位貴賓女士先生以及各大媒體朋友,大家晚安!
    今天本會很榮幸能夠在甲上娛樂公司大力協助之下,主辦這場「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影片慈善首映會,並承蒙 胡市長和本片女主角國際巨星拿督楊紫瓊女士蒞臨指導,以及各位長官貴賓踴躍出席捧場,相信這場首映會一定未演先轟動,也因為片中有至情至性感人肺腑的偉大愛情故事,藉由拿督楊女士精湛演技的詮釋,讓我們體會到愛與和平的力量。特別是,翁山蘇姬為追求緬甸的自由、民主、人權而犧牲奮鬥,面對槍口死亡威脅不為所動,在長達15年不自由的禁錮生活,也不改其志,將夫妻鶼鰈情深、兒女情長昇化為對國家民族的熱愛,並以非暴力的和平手段試圖改變一個軍人專制極權國家的命運,走向新的黎明。由於她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贏得世人的敬仰與支持,在1991年獲頒諾貝爾崇高的和平獎,也終於2010年11月13日重獲自由,進而挺身參與國會補選,讓緬甸未來充滿民主改革的希望,也將影響整個亞洲地區的和平發展。
    中華人權協會成立於1979年,由已故杭立武博士創立,第2年並成立「中泰支援難民服務團」其主要任務是救助烽火連天中南半島難民生存及重建工作,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為了擴大人道服務範圍,自1996年起,改制更名為「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簡稱TOPS)」足跡遍及亞洲、非洲地區,並派員長期駐紮在泰緬邊境三座難民營內,針對成千上萬因戰亂離家逃亡的緬甸難民從事人道救助工作,其中對4千多位難民幼兒學童的教育輔導、師資培訓、醫療衛生、營養午餐的供應服務終年不斷,迄今已有17年的歷史,並為當地政府及聯合國難民署所肯認。
    最近由於國際金融風暴,糧食物價上漲,加上荷蘭協同救助單位的撤退,以及2月23日汶旁難民營(Umpiem Mai)發生大火,燒毀了他們一千多座的房舍及幼兒園,更是雪上加霜,服務團募款不足,財務無力支撐每年上千萬的支出。為了避免這項具有開展國民外交意義的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中斷,本會特別藉此機會,請求胡市長、拿督楊紫瓊女士能夠登高一呼,呼籲國人看到本片翁山蘇姬為爭取緬甸自由、民主人權的成就,在觀賞感動之餘,愛屋及烏,能夠體認到地球村公民社會一分子的責任,發揮己飢己溺的人間大愛,向被緬甸當局遺棄的眾多難民、幼童伸出援手,對TOPS人道救助工作多所贊助,讓台灣的愛心像太陽一樣普照在世界各角落。
    祝福本片大發大賣愛心不斷,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婦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