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泰國工作隊2008年度工作計畫
 

2007年業已結束,還顧過去一年來,TOPS在國內眾多愛心民眾及團體的支持捐輸,並且與聯合國難民署(UNHCR)、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聯合國發展基金會(UNDP)、世界糧食組織(WFP)等聯合國所屬機構,以及「泰境難民事務處置協調組織(Committee for Co-ordination of Services to Displaced Persons in Thailand, CCSDPT)」等諸多國際救援組織的充分合作下,利用募來不易且極有限的資源,順利執行六千位難民兒童的教育工程,進而累積豐富人道援助經驗,並以台灣民間組織身份,為台灣建立起良好國際聲譽及友誼。
 
2007年秋天的一場袈裟革命以及軍事鎮壓讓全世界看見緬甸,讓世人再度關注這塊土地,然而緬甸境內的動盪局勢也逼迫更多緬甸難民和移工子女湧入泰緬邊境,造成當地社區的援助需求急速升高,也讓TOPS的服務計畫需要更多投入。
 
展望2008年,TOPS在過去的服務基礎上,將繼續堅守在泰緬邊境難民營以及偏遠部落,執行四大援助發展計畫:(1)泰緬邊境學前兒童發展計畫;(2)緬甸貧童教育服務計畫;(3)泰國偏遠鄉村發展計畫;(4)難民營弱勢族群之社會服務計畫。在後文中,我們將未來一年各項服務計畫內容,向關心TOPS的朋友作說明與報告,也期盼您能夠繼續給予TOPS指教與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將對的事情做好!
        今日的種子,明日的花朵!邊境上的弱勢孩子,需要我們持續計畫性的培育,讓他們擁有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