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感恩母校培植與故鄉屏東恒春半島車城鄉親的關懷照顧之鴻恩盛德~出席母校屏車城國民小學建校120周年呷百二盛典之感言。

文 / 黃炎東(法學博士,歷任~台大,警大教授,崇右大學副校長,北商大榮譽講座教授,東華大學大師典範講座)。

回到故鄉屏東恒春半島車城鄉出席母校車城國民小學建校120周年校慶暨呷百二大型活動,深感母校自王怡萱校長主持校務以來,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勵精圖治,以校為家,以宏觀,務實,創新,全球化,在地化,且更有親和力的辦學精神,帶領母校車城國小的師生們塑造了最為優質的學習環境,不但深得各級長官及廣大的校友們堅定有力的支持,因而校務蒸蒸日上,屢獲各項辦學績效卓越獎勵。

而在昨日主持我們母校建校以來呷百二的歷史性大型活動圆滿成功,出席之校友,各級長官,各界人士盛況無比,而在昨日我出席這項深具歷史性的教育文化盛會,深深的感受到位於故鄉屏東恒春半島車城國小。

我與內人於半世紀前畢業於此,我的內人林玉葉老師亦曾在此任教多年,她的學生也有多位現在當地從政從業皆有傑出之表現,我在這次的活動能見到多年未見到的師長及親朋好友們,更讓我憶及有一首台語歌曲那首(回鄉的我)的歌詞中有一段(走遍天涯海角~也是阿娘煮的巧有滋味)。

按王怡萱校長是我們母校國立屏東大學(屏師)之很優秀的畢業校友,一向很感恩母校的鴻恩盛德,而他很尊師重道,而在人生終身學習之道上她希望我能多給予他教育學習的意見,令我對他的終身學習努力奉獻教育志業之優質風範甚為感動。

當然今後我更為追隨諸位長官及廣大的學長校友們支持他辦學。而故鄉的泥土一草一木永遠是那麽芬芳,故鄉的親朋好友們永遠是那麽親切,在此謹祝母校校運昌隆,萬事吉祥。

民國50年畢業校友黃炎東恭撰。202 1(民國110)5月1日。